• 柚木沙發、柚木餐桌椅
  • 柚木家具、柚木傢俱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台南柚木餐桌

服務項目 : 台南柚木餐桌

如何分辨柚木家具品質:

台南柚木餐桌-種類方面:除了市面上充斥著許多假冒的木頭來充當柚木販賣外,柚木的等級也因為種類不同而有極大的價差,例如美洲柚木、非洲柚木的生長較快,質地也較不堅硬。而東南亞出產的印尼柚油脂含量高達6%,居柚木之冠。

台南柚木餐桌-光澤度方面:真柚木有油亮光澤,質感絕佳,顏色也會隨著日照量的增加,由深轉淺,呈現金黃色澤。一般的木材在經過陽光的曝曬後則會變的乾燥無光澤。紋理方面:柚木有明顯的墨線及油斑,顏色越深表現含油量越多;紋理分布越廣、線條排列越密集,表示含油量越高,品質越好。

台南柚木餐桌-觸感方面:柚木因油脂量多,以手指用力搓壓時會有潤滑感,而一般木頭則是乾燥粉末感重,但注意要選擇沒有上漆的底部或背面來進行手指觸感,才能得到準確的結果。

氣味方面:真的柚木在切開時能聞到明顯的樟腦香味,跟市售瓶裝的柚木油類似。

台南柚木餐桌-吸水性方面:柚木最大的特點就是可抗潮,若將柚木與一般木材浸泡在水缸中,經過一段時間後:一般木材-浸水後呈現黑色並生霉斑,表示水份已侵蝕木頭內部。柚木材-浸水後呈現淺色,表示木頭內部的油脂可以抑制水份侵蝕。

台南柚木餐桌-密度方面:一般木材密度較低,可浮在水面上。而像柚木、檀木這類密度較高,則會沉入水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