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柚木沙發、柚木餐桌椅
  • 柚木家具、柚木傢俱
SKIP 點此直接進入

柚木沙發

服務項目 : 柚木沙發


在台灣常常什麼東西受歡迎仿冒品就多,因此在木家俱中,以柚木沙發等家具的仿品最多,到底該如何防範呢?

如何分辨柚木沙發真假?
柚木油脂多、不易蟲蛀、密度高再加上加工容易,非常適合台灣的氣候,因此在台灣一直都相當受歡迎。

柚木沙發最常見的假冒做法有兩大類,一是用假木頭,一是用假貼皮。假木頭要辨別比較困難,在市場上就常出現用假柚代替真柚的情形。例如非洲的柚木或是砂柚木,但其實它們都不是柚木,只是木紋相似,於是店家染成柚木色後,就當真品賣。

製作柚木沙發的正牌柚木英文是Teak,學名為Tectona grandis,屬於馬鞭草科柚木屬,產地為東南亞的緬甸、印尼,因木材含油脂量高,耐水性高,可防潮不易發霉,也不易遭蟲蟻,加上收縮率小,不易變型,是等級較高的木材。

非洲柚木,雖然名稱有『柚木』二字,但屬於豆科,油脂沒有柚木多,所以製作出來的柚木沙發的表面沒有油油的觸感,耐水性也沒東南亞柚木佳,只因為木紋色調與柚木類似,就被冠上柚木之名。不過別以為買到爛貨了,因為非洲柚木本身也是非常好的木頭,不易變型、穩定度高、不易蟲蛀、木紋也美,目前也已限量開採。

另外第二種柚木沙發假法:貼皮家具混當柚木來賣。所謂貼皮家具,就是在木夾板火密集板MDF上貼覆薄薄一層的木皮。貼皮與實木家具有個簡易的判別方法,在桌面或櫃面的轉折處,實木的木紋市是相連的,但貼皮的木紋重覆率很高,表面也較光滑。